福州新闻网
  
  
  

马尾900名警力护航元宵灯会 夫妻档13年坚守岗位

2015-03-05 15:41:2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900名警力护航元宵灯会 夫妻档13年坚守岗位

  一家三口幸福合影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邱陵)2月28日至3月5日,第十三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展在福州市马尾区江滨东大道举行。在这条1.5公里的展道及周边,每天晚上遍布着马尾区公安局900余名的安保警力。其中,有一对警察夫妻见证了“两马同春闹元宵”全历程,第13次站在了元宵灯会安保现场。

  3月4日晚6时30分,华初灯上。民警阳莉华与同为警察的丈夫陈礼荣都提前到达各自的岗位待命,他们一个负责江滨栈道的安保巡视,另一个则负责在灯展入口处指挥疏导路面交通。花灯装饰下的窄街一如往年将他们俩“分隔两地”,他们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身为警察,他们对节假日上岗早已习以为常,然而为人父母、子女,心中却抱有许多遗憾与愧疚。

  当晚10时许,天空还下着小雨,民警陆续撤岗,阳莉华特意买了一个小花灯带回家,这是给十岁儿子小翔准备的。回到家楼下,已经快11点了,惦念着儿子可能已经睡下,阳莉华的心里充满了愧疚,她希望手里的这盏花灯能够弥补这份愧疚。

  眼尖的陈礼荣却发现自家的厨房还亮堂着。夫妻俩带着疑惑快步上楼,打开房门的瞬间,从厨房里飘出淡淡的元宵香味。“提前过元宵啦”, 小翔端出了外婆热好的两碗热气腾腾的元宵,手被滚烫的碗边烫得发红。

  小翔告诉阳莉华,第二天是元宵节,他们一定会更迟回家,所以和外婆商定今晚提前过元宵节。餐桌上、小花灯、热元宵,一家四口,温情相对,享受这冬夜里节日的温暖。

  阳莉华与陈礼荣2003年结婚,次年便有了小翔。因为是双警家庭,两个人都特别忙,孩子从很小开始便处于今天跟奶奶、明天跟外婆、后天跟阿姨的不定时“寄存”状态。

  阳莉华现在在马尾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情报分析。琐碎与突发成了她工作中的主题词,这让她不得不保持着随时待命的紧绷状态。陈礼荣是快安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平时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社区走访、调解纠纷、处置警情、服务群众。阳莉华说,她已不记得这些年来有多少个元宵夜没有在家陪儿子一起过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