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高速抓拍交通违法在市区处理

2015-03-01 07:54:5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 “高桥路的市民服务中心就能受理高速公路上的罚单了。”春节长假后,不少收到罚单的有车一族,开始急着“销单”。昨日,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特别通过福州晚报提醒大家,高速公路罚单(非现场)在市区就能便捷处理了。

  高速抓拍交通违法

  市区就能处理罚单

  2月16日,位于市区高桥路的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包括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市车管所、出入境管理、医保、社保等单位率先入驻。据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支队目前在市民服务中心设有3个服务窗口,同时抽调5名业务素质强的高速交警驻点办理业务。

  “我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是三类:第一,对所有高速公路上非现场的交通违法(不含现场违法)的受理;第二,高速交通违法行政复议收件;第三,交通事故认定行政复议收件。”窗口民警小陈说,凡是在福建省内高速公路发生的、被监控抓拍到的交通违法,当事驾驶人均可持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以下称“三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去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市民服务中心只受理电子眼抓拍到的高速违法,包括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现场开单的则不行。

  此外,对于被监控抓拍到的交通违法有异议要申请复议的,或者对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处理有疑问的,当事人也可带上相关材料,到市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单位车辆,不仅要带上“三证”,还要出具单位盖章的证明或者介绍信;如果是营运车辆,不仅要带上“三证”,还要带上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警方称,春节后两天,高速交警服务窗口的业务量均在200起左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