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三证合一”做法 将扩展到自贸片区以外

2015-02-27 08:19: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距离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昨日,记者了解到,多个部门密集出台政策,方便在自贸区内设立企业,其中部分政策还将向自贸区外延伸,让自贸区外设立企业也一样更加便捷。而受自贸因素影响,近期在福州、平潭和厦门设立企业的数量大幅增加。

  截至昨天,福州、厦门、平潭三大自贸片区目前都已推出设立企业的“三证合一”政策。在福州,“三证合一”的做法还将扩展到自贸片区以外的地区,记者了解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同样推行“三证合一”制度,市国税对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登记的纳税人实行工商、质检、国地税登记证合并制作,统一出证。

  近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xmftz.gov.cn/)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只要登录该网站,就能在线申请设立企业,享受“一站式”的办事服务,并在4个工作日内实现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的“三证合一、一照三号”核发。

  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提前公布的很多优惠政策,吸引了各地客商。据介绍,作为平潭重点发展的产业,包括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海洋产业和旅游业在内的127项鼓励类产业企业,将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专门组建的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正式运作,标志着福建检验检疫局支持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福建检验检疫局自贸办负责检验检疫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创新研究、方案制订和督促落实,归口对内、对外协调自贸试验区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