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宵灯会3月1日至5日举办 江滨大道临时交通管制

2015-02-26 14:46:05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元宵灯会3月1日至5日举办 江滨大道临时交通管制

  仓山展区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邱陵)2015年福州市元宵灯会活动将于3月1日至5日(农历十一至十五)举行,2月28日晚试灯。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警方决定对相关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鼓楼展区:从2月28日至3月5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大道(西起杨桥西路口,东至尤溪洲大桥桥下路段,含辅道)、上浦路(西起江滨西大道口,东至金山大桥东桥头路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乌山西路(西起江滨西大道口,东至凤湖路口)仅允许公交车辆通行。

  仓山展区:从2月28日至3月5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南江滨休闲道(西起闽江大道路口,东至尤溪洲大桥桥下路段)、横江支路(北起南江滨休闲道口,南至燎原路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

  马尾展区:从2月28日至3月5日每天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东大道(西起宗棠路口,东至快安路口路段,含辅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其中,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18:00至当日活动结束,江滨东大道(西起三环互通口,东至宗棠路口)西往东方向车道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东往西方向车道仅允许机动车从西往东方向通行;辅道仅允许机动车东往西方向通行。

  据了解,经初步统计,本届灯会预计每天使用安保力量3700人次,6天共约22200人次。其中,每天公安民警约1200人次,武警官兵约500人次,保安约2000人次。目前,各区保安员和搜爆犬聘请工作正在进行。

  因交通管制及前往观灯的人流量巨大等原因,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是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管制期间,鼓楼区、台江区管制范围内机动车请绕道西二环南路、工业路、杨桥路通行;仓山区管制范围内机动车请绕道上渡路、闽江大道等外围道路通行;马尾区管制范围内机动车请绕行君竹路、104国道等外围道路。

  二是要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因灯会现场周边停车泊位较少,建议前往观灯的市民要尽量选择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灯展现场。自驾车前往观灯的市民注意不要在禁止停车的道路违法停放车辆,警方将强化巡查力度,对妨碍交通的违法停放车辆将予以拖移。

  三是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警方交巡警部门将全力加强交通管制影响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分流,必要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配合现场民警和协勤人员的指挥管理,同时注意查看现场交通通行指示、引导设施,确保有序安全。

  四是注意避让应急处置车辆。交通管制期间遇有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及处置紧急情况的车辆允许进入管制区域,请市民主动避让,确保应急处置车辆优先通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