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网信办: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将上"黑名单"

2015-02-19 15:3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罗宇凡)日前,针对一些婚恋网站屡现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问题,为依法打击网上婚恋网站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国家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

  春节来临之际,群众相亲活动相对密集,婚恋网站成为很多年轻人社交、相亲的网络平台。但是近年来随着各种婚恋网站纷纷涌现、网站会员规模动辄达千万上亿,婚恋网站严重失信甚至违法违规的问题也不断出现,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网络公害。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包括专业婚恋网站、交友婚恋综合网站、婚介行业自办网站、网站婚恋频道、提供婚介服务的公众号、自媒体账户以及其他各类以婚恋为名的社交网站。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清理、查处、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婚恋网站,遏止婚恋网站违规失信乱象。突出“三个坚决查处”:一是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二是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三是婚恋网站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发生的坚决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着力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包括建立婚恋网站相关诚信信息数据库和违规失信“黑名单”。婚恋网站必须实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新增用户必须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对已注册、无真实身份信息的,必须限期补充真实身份信息,对限期仍无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的用户,必须在网站平台上给予明显标注,并逐步清理销户。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继续开展社会监督和曝光工作,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及时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及时处置反馈。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踊跃举报,共同抵制严重违规失信的婚恋网站。举报重点内容包括:利用婚恋网站欺骗敲诈、骗取财物的;利用婚恋网站充当“酒托”“饭托”的;利用婚恋网站开展色情活动的;婚恋网站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的;婚恋网站默认、纵容用户违规失信行为发生的;婚恋网站涉嫌假网站、假广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公众可以通过拨打12377,或者登录举报中心网站www.12377.cn进行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