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两百多年历史大庄园进贼 清代石雕柱座被盗

2015-02-17 07:11:34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两百多年历史大庄园进贼 清代石雕柱座被盗

  柱础被偷,木柱只用木板支撑着

  15日晚,长乐市玉田镇的清代大庄园“玉田洋中厝屋”中文物被盗,4枚“石雕柱础”不见踪影。据族人保守估计,这几个石雕柱础价值在十几万元。目前,长乐市公安局玉田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

  据住在“玉田洋中厝屋”中的郑氏族人介绍,这是我省面积最大的清代大庄园,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

  家住洋中厝古民居的邓先生告诉记者,16日清晨,族人进入洋中厝屋活动时发现,原本立于大厅前的4枚“石雕柱础”不见踪影,厅前4根木柱居然用几块简陋的木板支撑着。

  “石雕柱础是我们族人的文物,自从两百多年前房屋落成后一直保存至今,没想到被人偷走了。”邓先生说,窃贼是趁夜晚进入洋中厝古屋,先利用千斤顶将木柱顶起后盗走石雕柱础,然后拿来几块木板支撑木柱。据了解,被盗走的石雕柱础上刻有麒麟、水牛图案,有两百多年历史,保守估计损失十几万元。

  邓先生表示,两三天前有一伙陌生人进入洋中厝古屋转悠,很有嫌疑。目前,长乐市公安局玉田派出所已经到现场拍照立案,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原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