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茶商清仓茶叶拼折扣 200元至500元礼盒最好卖

2015-02-13 08:21:30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 春节马上要到来,福州茶叶市场也进入旺销季。由于过年家庭自用及送礼均离不开茶叶,故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茶叶店销售的黄金时期,茶叶礼盒销量大增。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在五里亭茶叶批发市场走访发现,与两年前相比,春节茶叶礼品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两年前,春节茶叶消费讲究面子,在各类礼品茶中,每500克售价500元至1500元的茶叶卖得最好;而售价1500元的高端茶销量也有固定客户。但现在礼品茶主流消费价位已经大幅回落。现在每500克200元至500元的礼盒最好卖,家庭私人消费里子比面子更重要。”茶叶商户陈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受经济政策环境改变等因素影响,年底榕城茶叶商家的销售业绩普遍下滑。

  福州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岁末茶叶礼盒普遍穿不起“豪华外衣”。以往包装茶叶的礼盒都能值30元至100元,但现在“非公”消费群体不再讲究这样的“排场”,所以茶叶礼盒包装也变得简约环保。

  “今年春节不少茶叶促销力度超过去年。”海峡茶都林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眼下一些茶叶店除了推出折扣优惠外,还推出买茶送茶具、茶食品、茶籽油等优惠。在茶叶市场,很多经销商都在门口打出“年底清货”招牌,大力度降价促销。例如,一款原价每500克400元左右的安溪铁观音,价格降到了每500克280元。生意难做是茶商们今年对市场的普遍感受。据介绍,现阶段主要销售的是中低档茶叶,不少老板都说,七八百元的茶叶比去年便宜了一百元左右,三四百元的也便宜了七八十元。

  一名茶叶经销商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年前茶商纷纷降价打折抛售,主要是为了加快出货,回笼资金,准备再战春茶市场。“茶商年底也面临着租金、债务压力,也要回家过年,能出货就尽量出货,今年春节来得晚,过完年春茶市场马上要启动了。”茶商王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春节茶叶降价打折成了消费主流。

  茶叶市场销售严峻,福州一些茶商也积极出击,拓宽销售渠道。比如有的商家主动到市内部分年货市场设点销售,主打300元以内的平价茶叶礼盒,也有茶企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到网上开网店、在微信开微店等,以突破茶叶销售的地域限制。还有的商家直接考虑百姓购茶回乡赠亲友的需求,只要客人购满一定金额茶叶,就可以将茶叶免费快递送到家,得到客人的认可。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