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首周福州机场发客22万人次 5种登机手续办理

2015-02-12 07:41:55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昨日从元翔福州空港了解到,春运第一周福州机场执行航班1820架次,运送旅客约22万人次。

  据介绍,从春运首日开始,福州机场进出港旅客量日均超过3万人次,接近旺季水平。目前春运客流仍以西安、兰州、成都、昆明、长沙等地返乡客流为主。春节过后将出现国内各大城市的出行高峰,其中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国际转机客流的高峰。

  为方便市民在机场更方便、快捷地办理值机手续,记者联合福州机场为市民总结了除柜台值机外,机场目前设有的5种快捷值机服务。

  移动值机

  今年春运,福州机场新推出一项特色值机服务——移动值机。即机场工作人员手持一部7英寸大小的平板电脑,并在腰间挎一个蓝牙便携式袖珍打印机,为乘客办理登记手续。这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值机柜台,可以缓解高峰期值机柜台排队的问题,还可以满足旅客自主选座等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目前福州机场已引入6台移动值机设备,可以办理除厦门航空、春秋航空以外的所有国内航班。“此值机服务适用于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旅客只需提供二代身份证,30秒内就可以拿到登机牌。”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移动值机目前仅适用于持有二代身份证的国内乘机旅客(不含春秋航空、厦门航空),暂不支持国际客票、儿童票、婴儿票、国内头等舱客票、军残等特殊旅客和持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其他证件的旅客办理。

  二维码值机

  目前除春秋航空外,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已相继开通二维码值机服务。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已订好机票,旅客可提前在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办理二维码值机手续,在官网输入相关信息后,航空公司官网后台就会将短信二维码发送到旅客手机上。

  到达机场后,旅客可直接前往安检区域的指定通道(候机楼二楼国内安检通道A、F、G及三楼贵宾安检)办理二维码登机。安检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旅客手机中的二维条形码核对旅客信息无误后,发放手机值机旅客登机凭证。

  网上自助值机

  使用网上自助值机时,旅客可在出行前一天登录福州机场官方网站(http://www.fuzhouairport.com.cn),进入“旅客服务”专栏点击“自助值机”平台,选择相应航空公司,进行在线预选座位、办理值机手续,然后通过一张A4纸打印出网上值机登机牌。

  在线打印的登机牌登机口信息需待当天到达机场后再确认。如果旅客未打印登机牌,则需到机场相应的值机柜台重新打印登机牌

  自助值机

  目前,福州机场候机楼国内出发厅配备16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180分钟至40分钟(延误航班以预计起飞时间为准),凭二代证或有效护照使用自助值机办理登机牌,1分钟即可获取。

  刷身份证登机

  旅客还可选择直接刷身份证登机。旅客持二代身份证可直接前往F、G专属安检通道,出示身份证后,安检口的微型打印机会根据系统随机分配的座位,打印出一张登机凭条,安检人员在凭条上盖章即可实现“一证通关”。

  机场方面提醒,如果遇到手机接收不了二维码、来不及上网值机等问题时,“一证通关”可以提供最便捷的服务。相比柜台值机和安检的时间,旅客使用“一证通关”至少可以节省半小时。

  “一证通关”目前仅适用于持有二代身份证的国内乘机旅客(不含春秋航空),暂不支持国际客票、儿童票、婴儿票、国内头等舱客票、军残等特殊旅客和持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其他证件的旅客办理,不支持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办理。此外,“一证通关”的开办时间为航班起飞前3小时,为保证正常登机,建议使用“一证通关”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到达安检通道办理相关手续。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敏)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