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17年 警方接力亲人终团聚

2015-02-09 08:28:30  来源:东南快报
  

女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17年 警方接力亲人终团聚

  张尚学(中)与弟弟团聚

  2月6日下午5点10分,一辆警车载着一对满脸焦急的年轻夫妇,驶入永泰县赤锡乡玉锡村的水库移民安置区。在一排民房前,车还没停稳,坐在后排的这对夫妻就急匆匆地打开了车门。这时,一名中年妇女从人群中冲了出来,三人相拥而泣。

  这是张尚学与弟弟时隔17年后重逢的一幕。

  今年43岁的张尚学,是贵州省毕节市人,17年前因不堪老公家暴,从贵阳出走到永泰,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这些年来,一直想找亲人的她,终于在2月6日圆了梦。

  离家出走后

  她一直找不到亲人

  张尚学在毕节老家结了婚,1997年元宵节后,张尚学跟着老公一起到贵阳打工,但老公脾气暴躁,经常因琐事打骂她。终于有一天,忍无可忍的张尚学选择了离家出走,并跟着认识的工友来到永泰,这一走就是17年。

  到永泰后,张尚学也想过回家,但她自己不知道怎么回去,想到老公经常打骂她,又犹豫起来。随后,在工友家住了一段时间后,迫于生活压力,她在村里扎下了根。

  因为不识字,经济条件又不好,她根本没有能力去找亲人。“想家想亲人的时候,我就到山上的庙里烧香,求神明保佑家人找来。”张尚学的眼角滑下泪珠。

  2003年,村里有一户人家娶了贵州来的媳妇杜月琴,张尚学找到她,希望她在回娘家的时候帮忙打听一下情况。这位老乡帮她打听了几次,但都没有结果。

  前不久,张尚学看到电视上有民警帮人寻亲,就到派出所寻求帮助,但她一口夹杂着贵州口音的永泰方言,让民警听不明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