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原卫生局长当“黑诊所”保护伞 受贿近50万

2015-02-06 07:59:57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福清市检察机关通过内部一条信息通报,揪出21起非法行医案,铲除“黑诊所”保护伞,并将福清市卫生局原局长谢某拉下马。昨日,福清市检察院公布了侦破案的详情。

  有的“黑诊所”被行政处罚6次仍在非法行医

  2012年6月,福清市检察院在审查许某涉嫌非法行医案中,发现福清市卫生局未对其进行处分;在审查邹某涉嫌非法行医案中,发现邹某被卫生局行政处罚3次后,仍继续非法行医。

  医疗问题是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为此,福清市检察院向当地卫生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内非法行医状况,对已受行政处分的非法行医执法档案进行梳理,指定专人跟踪监督。

  当地卫生局经排查,先后将郑某、吴某等50余家诊所涉嫌非法行医的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将近年非法行医行政执法档案报送福清市检察院。

  检方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他们经审查,发现仍有多家“黑诊所”没有移送公安机关,卫生局所建立的非法行医执法档案是一本糊涂账。这是执法人员工作疏忽,还是故意隐瞒不报?

  经办人员将存在职务犯罪的线索,通报移送给该院反渎局自侦部门。自侦部门派员与侦监干警共同排查,确定仍有石某等21家“黑诊所”。这些“黑诊所”均非法行医被处2次以上行政处罚,有的被处罚6次仍在非法行医。

  对此,福清市检察院启动立案监督程序,督促当地卫生局立即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并监督公安机关对上述21起涉嫌非法行医案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