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水立方”春节前完工 承担青运会拳击赛事

2015-02-03 08:07:11  来源:福州日报
  

  据介绍,青口文体中心外部除了安装一层玻璃幕墙外,还在最外侧安装了一层膜结构,与国家游泳中心(北京“水立方”)的外层膜结构相同,充满时尚感与现代感,外观立体,可通过灯光使其具有绚丽斑斓、随心而变的色彩。这种膜结构采用的是名为“ETFE膜”(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的材料,ETFE膜最早使用于航空工业,在业内有“塑料王”的美誉,不仅可以调节室内温度,而且抗压性强、易修补,只需在破损处打上补丁便会自动愈合。此外,ETFE膜的抗污能力强,有自洁能力,即使沾上灰尘,自然降水也可使它清洁如新,降低维护费用。

  记者在综合馆内看到,虽然昨天是阴天,但室内采光效果较好,未开灯也十分明亮。檀健斌介绍,馆内中心处为青运会拳击比赛擂台,四周的观众席上安装着橙、绿、棕3种颜色组成的9排座椅,可同时容纳近3000人观赛。馆内四周墙面采用橙色木制吸音板,可有效吸音,并有6个门可供观众出入。

  据了解,目前青口文体中心主干路网新城西路绿化景观已完成提升改造;陶精路(场馆主入口)已完成“白改黑”提升改造,绿化景观改造正在施工中;千家山公园、奔驰汽车厂周边泄洪沟渠已完成改造提升。此外,闽侯上街大学城体育场馆、省少体校场馆、师大体育馆分别承担着全国青运会足球、蹦床、排球等比赛项目,目前闽侯县有关部门也正在对这些场馆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洪见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