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今年打造千亩物流分拨中心 启动三大园区建设

2015-02-02 07:4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今年打造千亩物流分拨中心 启动三大园区建设

  工作人员正通过信息平台下单,为首届中国青运会提供仓储、运输、配送一体化的物流服务。记者 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在新投用的盛丰物流总部大楼3层看到,首次“入驻”总部大楼的智能化平台,信息库系统升级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通过信息平台下单,为首届全国青运会提供仓储、运输、配送一体化的物流服务(如图)。继盛丰物流总部大楼投用后,晋安区促进物流业发展又有大手笔,今年将启动益凤、汤斜、园中三大物流园区建设,规划总面积近千亩,进一步打造物流集散地。

  “未来我们信息平台还将进一步升级,实现与各个银行、客户、税务、海关等多个社会化关口直接对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连强介绍,盛丰大厦投资约3亿元共26层,目前1到7层作为集团总部智能化办公使用,主要功能包括财务结算、电子商务、运营调度指挥、行政管理、人才培训和物流信息化中心;8到25层对外招商使用。总部大楼的投入使用,为盛丰物流近期完成从南京青奥村运输相关物资到福州的任务,并提供近一万平方米的仓储空间用于堆放这些物资,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从晋安区获悉,在当地以盛丰物流为代表的各类物流相关企业共有291家。盛辉物流、盛丰物流的注册资金更是超过亿元。2013年,晋安区物流业增加值约40亿元,占全区GDP比重约10%。

  尽管晋安区物流业发展成绩斐然,但由于物流集散地建设的相对滞后,面对日益激烈的物流市场竞争,辖区内物流企业发展也遇到“瓶颈”。

  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为了消除物流业发展的掣肘,今年该区将大力扶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产业,启动建设益凤、汤斜、园中等三大物流园区。其中,益凤物流园区位于新店镇益凤村,选址面积为563.7亩,目前,房屋征收前期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汤斜物流园位于新店镇汤斜村,规划用地面积约223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园中物流园位于鼓山镇园中村,南邻三环路园中大桥段,选址面积约127.28亩,目前,已完成土地报批、征地补偿、现场踏勘等前期工作。

  这些物流园规划总面积近千亩,拟打造成电子商务中心、流通加工中心、包装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信息处理中心等物流综合分拨中心,为当地物流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丁凌风 苏熠)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