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三管齐下助产业转型升级 做大工业产业集群

2015-01-25 07:42:55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 近日,记者在福清海口镇龙江北岸施工现场看到,作为滨海大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海口特大桥工程正在进行钢便桥打桩作业。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工程的建设已全面铺开。

  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福清市主动承接省、福州市发展全局,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做大经济总量,做优产业结构,努力使福清成为福建自贸园区重要节点城市和福州新区增长动力区。

  产业集群提升工业活力

  在福清江阴开发区广阔的临港工业平台,一边是繁忙的建设场景,一边是生机勃勃的生产景象。这里,聚集了5个总投资550亿元的大型化工项目,以及较为完善的配套企业,东南电化、耀隆化工、天辰耀隆己内酰胺已建成投产,中景石化科技园、巴陵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天辰耀隆己内酰胺二期、中景石化科技园二期等项目也已落地,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呼之欲出。

  去年,福清市打造产业平台、完善产业链条,做活产业机制,做大产业集群,园区项目集中度继续提高。2014年主要园区完成规上产值1265亿元,占该市90.4%。福清核电1号机组等11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福耀江阴工业园等19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华佳彩中小尺寸面板、中节能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新培育捷星、奋安、祥兴等5家年产值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电子信息产业向上游核心领域突破,化工新材料产业粗具规模,塑胶、食品产业突破200亿元,机电产业超过百亿,电力、玻璃、纺织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持续优化的产业,得益于创新灵活的机制。福清市积极搭建城投、交投等平台,推广PPP、代建等模式,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与中交等企业合作,筹集园区建设、城市开发等资金近500亿元,为工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