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担起千钧担 打好攻坚战

2015-01-24 07:54: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  “县委书记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官不大,但责任重大。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区委书记的重大使命,我只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心尽责、奋发有为,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如是说。

  在杨新坚看来,要成为一名党和国家信任、群众认可的县委书记,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既要有“一线总指挥”的统领智慧,也要有“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当,更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著坚守。

  仓山区作为福州自贸区试验区、福州新区核心区和首届全国青运会承办区,正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我将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有’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心中有党‘想干事’,心中有民‘会谋事’,心中有责‘敢担事’,心中有戒‘能成事’,用忠诚和责任担起千钧担。”杨新坚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全区干部,强化“四大攻坚”(园区提升、征迁交地、安置回迁、信访积案)和作风建设“两大举措”,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生态仓山、人文仓山、智慧仓山”,坚决不让仓山“涛声依旧”,努力唱响仓山“激情创业、持续发展之歌”。

  杨新坚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县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下一步,他将继续带领全区干部勤政为民,全力以赴“解民忧”,加大财政对民生事业的倾斜,全面落实新一年七大类20多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打造仓山民生工作品牌。同时,发挥仓山“琼花玉岛”和全国文化先进区的优势,“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加快完成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改造二期和江心公园改造提升,谋划林浦、阳岐和螺洲等历史文化名村(镇)保护开发,倾力打造“人文仓山”名片,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区为契机,力争每年完成5条以上内河的综合整治工作,构建环南台岛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