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5.44亿股 资金流向充满猜测

2015-01-22 11:03:15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20日紫金矿业(601899)公告,陈发树通过新华都实业再次减持约2.22亿股紫金矿业,套现5.7亿元左右。此为陈发树近5个月第四次减持紫金矿业,这5个月共减持5.44亿股。

  1月20日紫金矿业突然发布公告称,2014年11月8日至2015年1月19日间,陈发树控制的新华都实业减持了其所持紫金矿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198.0612万股。减持后,新华都实业对紫金矿业的持股比例从9.54%降至8.51%。也就是说,此次陈发树又通过新华都实业套现紫金矿业,市值达5.7亿元。

  东南快报记者翻阅公告发现,近五个月来,新华都实业不断减持紫金矿业,其中在2014年9月18日至11月7日间,新华都实业减持紫金矿业约2.22亿股。2014年9月16日和9月17日,新华都实业两次合计减持紫金矿业约1亿股。

  对于陈发树不断减持紫金矿业,获得充沛现金流意欲何为,市场充满了猜测。但不可否认这些年来新华都在零售市场的表现越来越乏善可陈,关于新华都超市零售业全面败退的传闻一直见诸媒体。

  此前,新华都2014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亏损1588673.09元。

  同时,新华都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也与近期大盘的风格截然相反。新华都股价自去年11月3日创出9.60元新高后一路下行,并于本月19日创下了6.99元的阶段新低。与此同时,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已经从去年11月3日的2430点涨至3323点,涨幅高达36.75%;同一阶段,新华都股价从9.39元跌至7.39元,跌幅约21.30%。

  相关新闻

  “没有挽回希望的门店都将关闭”

  本月上旬新华都刚刚度过了20周年“生日”,日前市场就有传言称,新华都超市1月底将关闭华东地区所有门店。

  对此,新华都总裁办负责人林宗杰否认这一市场传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闭门店,如果有关店会正式发文告知。企业关店有些可能是因为合同到期了。同时,对经营不太好的门店也在进行调整。目前零售市场都在走下坡路,2015年,新华都重在提升商品竞争力,对电子商务这一块也做了很大的投入。”林宗杰表示。

  新华都区域政府事务经理李梅表示:“新华都在华东地区现有5家门店,都在正常经营。”

  而新华都董秘龚严冰表示,“今后只要是没有挽回希望的门店都将关闭。”她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公司一直在考虑转型,但目前还是以零售为主,未来对经营业态不好的门店会做进一步调整。

  (东南快报记者 林丹 徐昕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