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陈发树重回资本市场搏杀 斥资21亿进军三一重工
2014-12-22 09:17:54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在收购云南白药最终失败后,陈发树很快又重新回到资本市场进行搏杀,近日陈发树就斥资21亿元入股三一重工。本月19日晚间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三一集团与上海朱雀珠玉橙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陈发树于今年12月18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重工45000万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占三一重工股份总数的5.91%转让给上海朱雀投资和陈发树,其中陈发树受让30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94%,转让价格为每股7元。为此,陈发树需要付出21亿元。

  据三一集团介绍,此次三一集团转让股份所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民营银行筹备项目、机器人及智慧工厂研发项目、流程信息化提升项目。三一集团认为上述项目将有利于其整体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资源配置优化、智能制造能力提升。

  在资本市场,陈发树这个名字可谓无人不知,无论是在紫金矿业,还是在青岛啤酒等都是获利颇丰,但收购云南白药后却让陈发树陷入困境。自收购云南白药受挫后,陈发树在资本市场上也是沉寂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直至今年三季度,一个名为“陈发树”的自然人惊奇地出现在天士力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但无从证实此“陈发树”就是新华都的陈发树,而此次的三一重工,却是极为明确。

  记者注意到,近期随着“一带一路”概念的不断发酵,三一重工股价也一路上涨,12月19日更是强势涨停。如按上周五收盘价9.58元计算,陈发树仅两天时间就已实现7亿多元的浮盈。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