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洪大厦空调机房起火 150名上班族紧急疏散(图)

2015-01-22 08:23:25  来源:福州晚报
  

元洪大厦空调机房起火 150名上班族紧急疏散(图)

  消防人员砸开玻璃通气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 疑因电焊施工引起大厦空调机房失火,浓烟弥漫,150多名上班族被紧急疏散。昨日上午,五一中路元洪大厦发生一起火灾,消防部门紧急到场处置,没有人员在事故中受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来到现场时,大楼几个出入口都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浓浓的黑烟从大厦3楼往上飘,附近聚集着许多焦急等待的上班族。消防人员背着氧气瓶不时进出火场,还陆续带出了一些上班族。为了让浓烟尽快从密闭的空间中消散,消防人员将低楼层的多块玻璃敲破。

  据6楼一家公司的员工秦女士说,早上8时50分许,她和同事突然闻到呛人的浓烟味道,随后又听到有人用力敲门的声音。她的几名同事奋力打开一扇门,发现里面一名男子的脸都被浓烟熏黑了。大家一边下楼一边高喊起火了,还打电话通知了大厦物业处。一些高层的上班族开始听说着火了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等听到火警铃声响起才赶紧往楼下跑。“电梯已经停用了,我们只能一层层往下跑,那时候楼道里的烟已经比较浓了。”在元洪大厦上班的王先生说,大厦共有30层,员工人数达数百人。

  据了解,起火点是位于3楼的一个空调机房。

  元洪大厦物业处工作人员怀疑,起火原因与电焊施工有关。据介绍,昨日大厦里有2个楼层进行电焊施工,可能是施工产生的火星沿着管道掉落至3楼的空调机房里,导致鲜风机管道隔热层起火冒烟。

  据消防部门介绍,昨日共调集了5个消防中队14部消防车参与灭火行动,紧急疏散大楼内150多名上班族。经过调查,初步判断起火点位于3楼一空调机房内。由于处在密闭空间中,产生大量浓烟并往高层弥散。“实际上过火面积很小,只有12平方米。”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并未造成人员受伤,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