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传一分面值硬币能换300多元 银行回应没这回事

2015-01-21 15:10:40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1分钱能换300多元?面对这等美事,网友们表示很心动。然而,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联系福州多家银行得知,银行并没有公布所谓的硬币回收价格,而不管是哪年的流通货币都只能兑换到等值的钱,并没有溢价。

  这几天,一则《银行正式公布回收硬币价格表》的帖子在朋友圈里被纷纷转载。帖子中为1965年到1995年的1分、2分等币值的硬币标注了“银行兑换价”,从0.5元到350元不等。其中,1965年和1967年的1分钱硬币兑换价最高,达到350元,1977年的1分钱兑换价为320元,而其他年份的硬分币兑换价格突破百元的也不在少数。

  这等好事,让网友纷纷表示要回家翻箱倒柜到银行换硬币去。然而,东南快报记者昨日联系在榕多家银行得知,网络上的消息系谣传。

  东南快报记者在多家银行官方网站上查询,并没有找到相关的信息。随后,东南快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前往东街口附近一家商业银行咨询硬分币兑换的事宜,大堂工作人员介绍,该行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并非银行官方发布,而是其他网站传播的信息,那么银行是不会执行的,也建议市民不要轻信。

  采访中,在榕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其就职银行也没有公布硬币回收价格表,而这个谣传也不新鲜,早在几年前就出现过。

  一家在榕商业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银行兑换的货币首先得是能流通的货币,银行只能按照其货币面额进行等价的兑换。“比如客户如果拿10个1分钱来银行,只能给他兑换成1角钱,而非表格中所标注的其他价格。”

  让网友们“失望”的是,硬分币在银行只能进行等额兑换,在收藏市场也不太热门。福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齐忠富说,在收藏市场上,分币的市场一直比较冷清。

  “网络上这样的传言存在误导。”齐会长说,实际上,钱币回收商户对分币的兴趣普遍不大,回收价格也并不高。

  “分币因为发行时间久远,量少是事实。部分品相好的或许可以卖一点钱,但是也绝非表格中的高价。”齐会长介绍,在收藏市场上,钱币商户对回收分币的兴趣不大,回收价格也不高,除非是爱好者,否则没有几个人愿意回收。“网上的传言存在误导,一枚分币几百元的情况目前没有出现。”

  钱币回收市场对分币的兴趣不大,齐会长也强调要区分来看。“还有一些年份,分币只有少量生产没有公开发行,因此在市场上可能会比其他分币价格高一点。”齐会长说,这些年份的分币可能会稍微受到关注些,但是“因为没有发行,在市面上存在的量也小,不过相比其价值,市民也没有必要刻意去找。”

  (东南快报记者 黄弘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