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六旬老汉遭人扔鞭炮炸至耳聋 警方却不立案

2015-01-21 08:20: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中院二审裁定闽清法院重审

  刘老汉提出,闽清县公安局长期袒护刘某,造成了他的人身及财产损失。《国家赔偿法》规定,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受害人有依照本法取得国家赔偿的权利。他请求法院判令闽清县公安局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12.3万余元。

  闽清县公安局辩称,该局不存在不作为的违法行政事实;刘寿铿所列的赔偿项目不属于国家行政赔偿范畴,没有法律依据。

  闽清县法院一审认为,刘寿铿申请要求行政赔偿的事项,不属于法律规定的行政赔偿的范围,裁定驳回刘寿铿要求闽清县公安局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12.3万余元的起诉。

  福州中院二审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安机关不履行法定行政职责是否承担行政赔偿责任问题的批复》“由于公安机关不履行法定行政职责,致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遭受损害的,应当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规定,刘寿铿认为闽清县公安局的行政不作为造成其财产损失,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赔偿诉讼的受案范围。一审法院驳回上诉人的起诉,属适用法律错误。最后,二审裁定:撤销闽清县法院的一审行政赔偿裁定,让该院继续审理此案。

  (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