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高湖村百年老宅被烧毁 村民自救抢出煤气罐

2015-01-21 07:54:19  作者:吴海洪 张旭阳  
  

  郑先生住在着火老宅旁的民房里。据其介绍,老宅着火的时间大概是15时50分,火先从后厅着起来,当时老宅的前屋还有人在打牌,大家发现起火后,赶紧报警并提水灭火,有人把煤气罐等危险品转移出去。由于是木结构的房子,火势蔓延很快,住在老宅内的人有的都来不及抢出贵重物品。

  紧挨着老宅的一栋民房的住户告诉记者,他在发现老房起火后,立即和家人提水从楼上往着火处浇,但火势蔓延太快,没什么成效。

  据村民们介绍,着火的老宅有上百年的历史,当时是建房子的是村里的大户人家。目前老宅内有部分房间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

  18时,记者离开时,消防队员还在火场内进行最后清理。盖山镇政府一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得知老宅起火后,立即组织人员救援,切断周边电源,积极配合消防灭火。由于老宅基本被烧毁,对于原先居住在老宅内的住户,无处投亲居住的,统一安排住到旅馆过夜。当晚,他们还将安排人员在现场值守。

  有村民们怀疑,可能是老宅内电线老化引发火灾。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