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排查市政公用行业安全 停水停气通告抢修进度

2015-01-20 08:20:45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省住建厅昨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市政公用行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垃圾处理和桥梁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防范应对突发性事件,确保安全运行、稳定供应。

  在城市燃气方面,燃气企业要加强重点环节和区域的巡查,完善或者增设报警和防冲撞设施,对储罐、调压器等重点部位实施封闭管理。做好地下燃气管线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抓好管道占压圈围、埋深不足、途经垃圾焚烧点、与其他管道及窨井交叉、明设管道未进行外加保护、不同材质管道连接点、温度补偿管段及变形补偿管段等重大隐患点或者事故易发节点的排查与整治。做好管道燃气通气前的保压检验,失压或者保压不过的,在未查明原因并有效处置前不得冒险通气。

  在城市供水方面,加强水源监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特别是以电站水库为水源的市、县,要针对当前枯水期流量,做好水源水量分析,必要时报告当地政府暂停发电保障生活用水需求,确保春节供水安全。加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提高水质监测频次,确保水质安全。重点加强水厂配电室、氯库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氯库双人双锁管理、氯气防泄漏和应急处理等各项措施。

  在污水垃圾处理方面,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要实时监控渗滤液收集池和处理站甲烷含量,确保甲烷含量不高于5%;要检查渗滤液收集池和处理站防爆设施。各地在开展污水井、垃圾渗滤液收集池处理站检查时,切实做好通风、排气和检测,检查人员要采取严格防护措施,戴好防毒面罩,未通风到位确保安全前不得入内,确保人身安全。

  在城市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方面,主要加强城市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的安全巡查,加强人行天桥管理和结构安全巡查,及时疏导通行人流。及时发现、补齐或者更换丢失、破损的栏杆、护栏以及井盖,防范人为破坏。

  省住建厅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全面动员,全面掌握设施运营情况,做好极端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突发事件导致停水、停止管道供气时,有关企业应立即组织研判情况。较大范围停供或者短期内无法恢复的,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相关主管部门直至政府报告,按照停供最大可能影响范围报请政府同意后向群众公告,并将抢修抢险进度以合理方式或者渠道向用户和相关社会公众及时通告,采取临时应急措施,确保群众春节期间不停水、停气。

  此外,我省将督促燃气企业多方组织气源,确保液化石油气库存量保障当地居民用气7天以上。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