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营书店陷“以书养店”模式困局 晓风书屋谢幕

2015-01-19 10:37:28  作者: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民营书店陷“以书养店”模式困局 晓风书屋谢幕

  晓风师大店停业前门庭冷落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 “师大晓风书屋18年谢幕,全场五折。”一张醒目的红纸告示贴在晓风书屋师大店的窗户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走过18年风雨的晓风书屋师大店在本月16日正式结束营业。虽然在此前,晓风多次传出停业消息,但是这一次,这家高雅读物民营书店,真的要和读者说再见了。

  晓风是一种情怀

  师大2006届毕业的李先生在朋友圈看到晓风师大店即将关张的消息,特意赶去店里挑了几本书,谈起晓风书屋,李先生说,这是他和同学们共同的回忆。

  那时的网络购书还没如今这么发达,虽然周边还有几家书店,但独树一帜的晓风书屋,仍然是李先生和同学们购书的首选。而一些冷门书籍的订购,更是成为了晓风书屋的一块招牌。

  其他书店慢慢地被各种餐饮店代替,只剩下晓风还在苦苦支撑。“这几年实体书店每况愈下,晓风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书店负责人张先生说。

  “对于我来说,与其说晓风是一家书店,不如说是一种情怀。”晓风师大店的忠实读者王先生得知书店将停业后,不免有些伤感,“虽然经营困难,但能够始终保持自己的气质,不为迎合市场降低自己的格调,也从来不卖盗版书,真是令人尊敬。”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