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银行微信营销存误导 其他行也有免费活动

2015-01-19 08:15:16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 如今银行营销工具越来越多样化,在榕不少银行纷纷推出了分行版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在线发布一些活动和优惠信息。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网点严谨的宣传术语不同,个别银行微信发布的部分信息未能客观反映实际情况,存在误导嫌疑。

  昨日在榕一家大银行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优惠活动信息。该优惠信息开头以“手机银行即将全面进入收费时代,五大行中仅剩该行转账支付全免费”为题,随后采用一问一答的对话方式进行宣传,表示某银行手机银行行内转账(含省内异地、跨省)、跨行汇款均免收手续费,优惠活动到今年6月结束。

  据了解,此前该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原定至去年底结束,随后该行将免费期延长。据福州晚报记者调查了解,福州大银行中手机银行转账实际情况并非如上述信息所称的那样。

  五大行通常指的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其中除了两家大银行异地和跨行转账要收费外,另一家大银行虽然在全国一些地方有收费,但在福建该行根据市场情况,于去年12月左右把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收费调整为免费。客户只要登录该行手机银行,通过分行特色业务渠道办理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业务,同城或者异地跨行转账均免费,免惠期至今年年底。还有一家大银行收费政策与金额挂钩。5万元以下的不论同行或者跨行转账均免费,免费期至今年年底;5万元以上转账有收费。如同城跨行转账,按0.15%收费,最高15元。该行客服热线人员表示,客户单笔转账金额超过5万元的,可以分拆成多笔5万元以下,这样间接实现免费。

  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徽表示,银行在微信中的宣称,抬升本行的主观意图明显,在客观上会误导客户。银行在创新宣传的同时,发布信息也应遵循监管部门规定的相关规则。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檀木林律师也认为,银行在借用新宣传工具的同时,发布的信息依然要客观真实,不能太随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杨剑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