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实八项规定成两会新常态 媒体齐发福州好声音

2015-01-17 07:04:0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 随着昨日中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2015年市“两会”圆满结束。“本次市人代会和政协大会会期都缩短至3天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已成市‘两会’新常态。”代表委员们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

  会场布置简朴、报告缩减篇幅、发言简明扼要,凸显“俭、减、简”新风,不管是市人代会还是市政协大会,不管是参会的代表委员还是工作人员,大家都感到延续前两年的好做法,坚持改变会风给市“两会”带来的不仅有会议的务实高效,更有老百姓的真心认可。

  宣传报道精彩纷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方位齐发福州“好声音”也是本次市“两会”的新风。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齐亮相,会场内外互动频繁,本报全媒体主持的微言“两会”受到了榕城网友的热捧。

  为使“两会”信息更加契合年轻人喜好,本报全媒体记者首次驻会,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两院”报告、代表委员声音、选举情况等网友关注的信息第一时间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发布。截至16日21时,本报官方微博主持的话题“#2015年福州两会#”已有超过898万次阅读数,成为本地各媒体微博中最热的“两会”话题。由于消息及时权威,本报不少微博还得到福建日报、人民网福建频道、海峡之声电台、海峡都市报等媒体官微的转发。本报官方微信也每天推送市“两会”新闻,以易懂的图表等方式呈现,语言也更加网络化,吸引了许多年轻“粉丝”关注。

  (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