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不少电梯带病运行 今年试用电梯维保新系统

2015-01-16 08:14:3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 昨日,市人大代表杨俐丽和陈铭提出《关于加强住宅电梯安全监督管理的建议》。

  现状调查:

  一些电梯带病运行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在用乘客电梯31609台,涉及使用单位近5000家,截至去年,15年以上老旧电梯达800多台,12层及以上高层电梯数达26000多台。

  杨俐丽、陈铭认为,使用10年以上的电梯老化严重,由于资金不到位,电梯检修维保不正常,一些电梯带病运行,导致老电梯故障频发。

  此外,少部分业主或物业管理部门在电梯使用管理中存在着未建立电梯安全管理制度,不按时申报年检,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现象。

  代表建议:

  用高科技管理电梯

  杨俐丽、陈铭建议落实电梯管理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未委托物业公司管理的电梯必须落实管理机构,无法明确管理机构的,由县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并由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先行指定责任人,仍无法落实责任人的,该电梯不得使用。

  电梯远程监控技术可全天候对网络中的电梯进行监视、实时分析并记录电梯运行状况,维修保养单位可通过它掌握故障(隐患)原因,节省维修时间,提高服务质量。

  部门行动:

  福州今年试用

  电梯维保新系统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市质监局在全省率先对维保单位实行信用等级动态管理;通过网站公示安全质量信用A级和D级企业,要求维保企业在轿厢内即时向住户公示维保时间、人员和企业信用等级,以此强化公众监督和市场选择。

  市质监局还积极研究开发三位一体的“福州市电梯安全公众监督微信平台”“质监电梯安全动态监管系统”和“企业电梯维保质量管控系统”,该系统能实现维保信息适时向住户传递,接受住户评价,维保质量动态可追溯。据了解,该系统有望今年投入测试,省质监局发文明确该系统待福州运行总结后在全省推广使用。

  (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不少电梯带病运行 今年试用电梯维保新系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