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一镇党委书记收钱摆平医患纠纷 受贿近百万

2015-01-14 08:44:00  作者:涂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记者 涂明 曾会文) 担任仙游县鲤南镇、枫亭镇党委书记期间,林斌先后收受贿赂12起,共计88万元和1万美元。近日,福建省高院终审判决林斌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已追缴的赃款人民币94万元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继续向陈某乙、林某乙分别追缴尚未退出的行贿款项人民币2万元和3万元,上缴国库。

  福建高院审理认定,林斌在担任仙游县鲤南镇党委书记、鲤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期间,接受刘某甲、林某甲的请托,为鲤南开发区一环路工程招投标选择代理公司事项提供帮助。为此,林斌于2005年初收受刘某甲、林某甲给予的20万元;于2006年收受刘某甲给予的30万元。2006年底,林斌将上述50万元退还给刘某甲。

  在担任仙游县委常委、枫亭镇党委书记、仙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林斌还接受仙游县枫亭镇莆田市日晶玻璃公司董事长林某乙的请托,在该公司征地、工程进度、水电保障以及污染纠纷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先后4次收受林某乙给予的现金共计7万元。2009年春节前,林斌将7万元退还给林某乙。

  另外,林斌还接受仙游县枫亭镇的莆田人民医院法人代表朱某甲的请托,为该医院医患纠纷事项提供帮助,于2007年春节、2008年元宵节期间,分别非法收受朱某甲给予的人民币1万元、美元1万元。

  审理认定,林斌在担任仙游县鲤南镇党委书记、鲤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期间,收受5起贿赂计59万元;在担任仙游县委常委、枫亭镇党委书记、仙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收受7起贿赂计29万元和1万美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