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综述:马上就办谱新风 为民服务无止境

2015-01-14 08:27:5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风建设无止境

  作风建设绝不是一阵风,走过场,不断深化、永无止境才是题中应有之义。

  在福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市委连续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马上就办”的意见》《关于健全“四个万家”长效机制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以制度建设和刚性执行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突出问题,福州标本兼治、祛邪扶正,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前,各地各部门压缩各类会议2345个,下降21.6%;压缩文件7808份,下降14%;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55个,下降37%;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588个,下降38.4%;减少“一票否决”10个,下降9.3%。

  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5个,涉及人数32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2个,涉及人数8人。

  全市各级各部门清理清退公车654部,调整清理超标办公用房面积58523.82平方米,全市无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现象。

  各级各部门压缩“三公”经费9945.85万元,缩减23.4%;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160批次,涉及人数250人。

  全市清理“吃空饷”人数261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的人数有57人,涉及金额19.7万元;查处收“红包”及购物卡的人数有10人,涉及金额24.3万元。

  福州市还通过明察暗访、交叉督查等方式,向机关“庸懒散”等不良风气“亮剑”,掀起问责“风暴”。2014年初以来,福州市共效能问责20个单位、331名违规人员;通报机关效能问题7批次,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典型问题5批次。

  市委要求,把作风建设制度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干部考察、作风建设满意度测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选人用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每季度一次暗访抽查,每年年底一次集中检查,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者严惩不贷。

  市效能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效能建设机构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重点查找和解决作风漂浮、效率不高、执行力不强等庸官懒政问题,对怕出事、不干事的“老好人”“太平官”“逍遥官”不留情面、严肃问责,促进机关干部敢为、能为、有为。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说,福州将秉持“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打造一流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福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综述:马上就办谱新风 为民服务无止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