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综述:马上就办谱新风 为民服务无止境

2015-01-14 08:27:5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深入基层解民忧

  上个世纪90年代,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开展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20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就像榕树那样扎根大地,“四个万家”活动也深深在群众心中扎根。

  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委传承、弘扬“四个万家”这一工作载体,建立各级领导干部蹲点、驻点、挂点“三位一体”直接联系基层群众机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民情民意,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针对马尾区亭江镇部分华侨因历史遗留问题回国后户口得不到恢复问题,马尾区公安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创新举措办法,办理华侨、国外中国公民及所生子女回闽落户745人次。

  有群众提出因地铁施工建设,雨污水管道及地下通道封闭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市地铁公司立即组织专家查看现场,责成施工单位对地铁围档内地下室实施24小时抽排降水。

  广达路鑫富达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导致250多户拆迁户10余年未办理产权证,市委督导组召开了由市规划局、国土局等有关单位参加的专题协调会,同时启动了联合督导机制,目前鑫富达小区产权总登记已经办理,户主终于可以办理个人产权……

  同时,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有地方区域特色、贴近服务群众、具体细化的整改举措,并逐项逐条抓好落实。

  仓山区针对有群众反映不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流程问题,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排班轮值为群众取号、做好示范。

  马尾区通过“四查一看”(查编制台账、查花名册、查工资发放表、查在岗情况,看清理工作材料),对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核查清理。

  福清市港头镇采取建立“一村一名挂点帮扶领导,一支精干队伍,一张帮扶承诺卡,一份问题进展表”的“四个一”共建帮扶工作法,有效解决了帮扶群众不到位问题。

  闽侯县为解决山区群众反映的发展不平衡问题,通过人才帮扶、资金补助、项目引进等方式予以解决,并对山区乡镇每年给予不少于3000万元财政专项扶持资金。

  连江县实施了“百企联百村”工程,加强非公企业与经济薄弱村对接,推行“村两委+合作社+农户”模式,破解农产品销售难与村居经济发展难问题……

  据统计,“四个万家”活动中,全市已有43216名干部走访了2196个村、976004户农户,全市干部下基层86.05万人次,确定蹲点或挂钩帮扶联系点5万个,解决基层和群众实际问题24.4万个,化解矛盾纠纷63914起。

福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综述:马上就办谱新风 为民服务无止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