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7亿元 支持民生

2015-01-14 07:43: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 2015年,福州市政府的“钱袋子”怎么分配?昨日,市财政局以书面报告形式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关于福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根据市本级预算,今年市财政将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7亿元,继续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为基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安排工业与信息化专项资金3亿元,用于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工业转型升级,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推进企业节能降耗,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安排2.1亿元,支持县域港口、航空、电子和化工等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对融资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生产性贷款给予担保贴息。

  ——安排87.46亿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用于加快推进东部快速通道、马尾大桥、白湖亭立交、环南台岛休闲路以及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安排22.17亿元,支持绿化美化、内河整治、污水管网、公园建设和旧屋区改造,持续改善城市宜居环境。

  引导资本流向福州新区

  ——安排0.43亿元,支持数字、广告产业园及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鼓励工业、物流业与电子商务联动发展,提高电子商务对本地产品的销售量和产业的贡献度。

  ——安排1亿元,支持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力度,提升现有旅游景点品质;支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促进文化、生态、滨海等相关旅游产业融合互补,延伸旅游产业链,培育文化消费新的增长点。

  ——安排0.83亿元,推动商务会展、文化创意、服务外包、健康产业等新兴服务业态发展。

  ——安排1.3亿元,培育金融证券业法人机构,支持引进外资银行、创投基金等金融机构,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育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安排科技专项资金0.98亿元,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安排0.89亿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兑现人才公寓补贴,支持与清华、福大等高校联合办学,培养高层次产业人才。

  ——安排5亿元,引导社会资本流向福州新区,加快福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产业、新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今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7亿元 支持民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