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社科联主席林山:《报告》务实 令人充满期待

2015-01-13 18:5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系列

  林山:《政府工作报告》务实 令人充满期待

  袁勇麟:关注民生理念贯穿《政府工作报告》始终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邱陵)“没有漂亮的辞藻,没有夸张的形容,市长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福州不断发展壮大,令人振奋。”市社科联主席林山告诉记者。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13日上午召开,市长杨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市政府2014年的工作,并介绍2015年具体工作安排。作为列席人员,林山听取了杨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工作成绩是务实的,展望未来,让大家豪情满怀,充满期待。”

  林山列席听取杨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一年来,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切切实实取得可喜成绩:2014年,预计全市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增长10.5%左右,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780.48亿元,增长1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0.87亿元,增长12.5%,均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

  “《报告》朴实无华,政府做的事情也是实实在在的,见到效果的。”

  林山举例说,比如涉及推动跨越发展的有“福州新区300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1100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0%”;与城乡人民生活相关的有“福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390元,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20元,增长11.2%”;与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相关的有“去年福州市新改扩建16个公园,建成绿道与慢行系统101.3公里,新增城市园林绿地280万平方米”;体现城市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有“去年福州市接待游客3996万人次”;等等。

  林山说,令自己亲身体会到的还有,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四个万家”等活动深入开展,“三公”经费支出持续下降。

  《报告》正视问题 实事求是

  作为一位社科领域工作者,林山认为,政府还要加强对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市要建立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逐步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投入。”

  同时,作为一个市民,林山既欣慰于“内河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江北城区70%河道实现去黑除臭,完成左海清淤工程”,又为还有内河未治理好,感到遗憾。

  “《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还敢于正视问题,实事求是。”林山表示。

  杨市长做了这样的盘点:经济总量不够大、产业结构不够优、创新驱动能力不够强,缺乏产业大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一些干部服务意识不强,仍然存在推诿扯皮、本位主义、“庸懒散拖”等问题。

  “这些困难和问题,也是我们希望政府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扎扎实实地有效加以解决的。当然,也是需要努力,需要时间的。”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