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枝一叶总关情——2014年福州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

2015-01-11 07:4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注重协商保质量

  协商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的关键环节之一,承办单位坚持办前、办中、办后的“三访”制度,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现场办理、调研座谈、网上公开办理结果等方式,让沟通交流贯穿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取得良好效果。

  在专题协商中,市政协针对城市交通、科技创新、技能人才、社会组织、民族乡村、内河整治等6个市民关注的议题开展专题协商,不少协商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纳,推动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去年,市政协还组织了12场对口协商。就老旧小区长效治理、屋顶绿化、工商登记等具体问题,与市城建、环保、房管、国税等部门面对面协商,帮助委员知情明政,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市财政局三次上门和委员沟通公务卡结算工作;市建委邀请委员参与提案办理,对委员提出的内河治污方面的意见,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教育局不仅征求委员意见,还通过微博等新媒体手段,让委员、专家、职能部门和市民一起参与议政,从而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

  此外,市政府督查室抓好对“不满意件”的再督办工作和答复后的“回头看”工作,也是提案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