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枝一叶总关情——2014年福州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

2015-01-11 07:4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邱陵)对福州市行道树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开通福州定制公交线路的建议、关于在福州新区建设中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建议……翻阅2014年福州政协收到的委员提案,促发展、惠民生、献良策,从城市发展战略到百姓生活点滴,无不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可以说,政协提案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联心桥”。

  紧扣中心助跨越

  2014年,福州市政协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通过常委议政协商会、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委员视察和界别活动等多样化形式,汇聚力量,激发活力,从福州新区建设、优化产业机构、民营经济突围、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入手,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建言,提高了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政协常委议政协商会上,围绕“强化福州新区产业支撑”议题,通过深入调研和协商建言,对新区产业的发展思路进行探究,凝聚了新区建设的广泛共识,也宣传了福州新区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快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带动福莆宁平同城化发展”议题,委员们提出的壮大福州经济总量、科学搭建城市骨架、实行多中心建设等建议,纳入了福州新区建设行动计划。

  针对2014年面临的经济下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现状,余建铭等委员通过提案发出呼吁,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分析研究,出台政策,对民营经济发展予以扶持。市政府采纳意见建议,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从扩大投资开放、优化发展环境、鼓励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加大金融支持、健全服务机制、培育中介组织、畅通信息渠道等九个方面入手,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关于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发展社区支持农业的提案,在《2014年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予以采纳,市农业局安排资金120万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一系列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路线图上,留下了鲜明印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