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场馆建设开始扫尾 运动员公寓开始精装修

2015-01-10 10:34:38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015年1月中旬召开。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

  时值福州市“两会”召开之际,2014年福州市各市属机关单位取得哪些成绩,将以何种姿态迎接市“两会”的召开。本网推出“两会”特别报道,陆续刊登各市属机关单位2014年度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邱陵)今年10月18日—27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举办,这是福州市建国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2014年,福州市以体育场馆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交通路网提升、酒店景区提升、市民素质提升、竞技体育提升、对台交流合作等“七大工程”建设为主线,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福州市作为主赛区,承担60%以上的比赛项目,共有14大项、17分项比赛,以及运动会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等赛事与活动。预计决赛期间,参赛运动员、代表团、技术官员等总计约1.5万人,其中在福州赛区的大约9500人。加上与会的领导和来宾、工作团、观摩团、新闻记者等,预计来榕总人数将超过3万人,开幕式活动演出人员和观众将超过7.5万人。

  完成筹备机构组建

  18个部室负责人驻会办公

  至今年12月,市执委会18个部室已全部组建完成,驻会集中办公人员100余名,部室负责人开始驻会办公。同时,组建青运村村委会,推进运动员村运营管理;成立开闭幕式与火炬传递活动领导小组,做好大型活动的组织与筹备工作;成立单项竞委会筹备组,启动竞赛工作;各县(市)区分赛区也进一步完善筹备机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此外,配合组建组委会大型活动部、接待工作部、配套服务保障部和票务部。

  制定和完善会议制度、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约50项工作制度,并汇编成册;制定各部室工作方案,拟定医疗卫生保障等百余项工作预案,编制54项重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竞赛部、安全保卫部、新闻宣传部、志愿者工作部、市场开发部等相关部室先后组织人员参加国际沙排赛福州巡回赛、国际羽毛球公开赛等多项赛事组织筹备工作,锻炼和培养赛事骨干队伍。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