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商贸局: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 “菜篮子”建设巩固提高

2015-01-10 10:31:47  作者:李佾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015年1月中旬召开。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

  时值福州市“两会”召开之际,2014年福州市各市属机关单位取得哪些成绩,将以何种姿态迎接市“两会”的召开。本网推出“两会”特别报道,陆续刊登各市属机关单位2014年度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 李佾阳)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获悉,2014年我市商贸部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商贸经济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商贸经济运行平稳

  2014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达2981亿元,比增14.2%,累计增幅居全省九地市第一位。2014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预计达2324亿元,比增8.5%,累计增幅居全省九地市第二位。

  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

  商贸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一方面,积极推动我市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出台电商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台江区、鼓楼区被评为福建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区。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传统企业试水电商,整合中亭街及台江商圈传统资源发展电子商务,建设“中亭在线”电子商务平台;民天集团依托自有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以及海峡农产品批发市场资源、民天自营食品厂、民天生鲜便利店、自建物流配送中心、冷冻仓储等资源优势,建设民天生鲜购物平台,与线下实体店形成全新的O2O购物模式。

  会展业发展不断成熟完善。截止目前,我市共举办各类展会69场,其中展览49场、会议20场。第十六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中国连锁店展览会展览面积8万平米,并设立“福建馆”,为省、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及特色商品供应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展平台。

  商贸流通市场繁荣活跃。为活跃内需市场,带动我市商贸经济发展,上半年我局组织沃尔玛、新华都等大型流通企业开展促销季活动,积极协调公安、市容、环保、工商等部门,确保促销活动顺利进行。扎实推进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各类市场开展不间断检查督导,市(区)县两级执法人员共出动294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1981个次。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