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房管局:全力推进安居工程 助百姓圆安居梦

2015-01-10 10:29:08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015年1月中旬召开。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

  时值福州市“两会”召开之际,2014年福州市各市属机关单位取得哪些成绩,将以何种姿态迎接市“两会”的召开。本网推出“两会”特别报道,陆续刊登各市属机关单位2014年度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邱陵)近年来,福州市围绕“住有所居”目标,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列为“民生战役”之首,积极创新机制,多措并施,逐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助力百姓园“安居梦”。

  全年配租配售率近96%

  2014年,省里下达福州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8142套、基本建成8000套。目前已开工13667套,超额完成5525套,完成率167.86%;基本建成11818套,超额完成3818套,完成率147.77%。

  2014年,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廉租住房全面并入公共租赁住房,统称“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统一的建设、分配及管理,进一步确立了“以租为主”的保障模式和管理机制。其中,全年新增配租公共租赁住房3134套,历年累计已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房达10.4万套,配租配售率已近96%,保障房总体分配率位居全省前列。

  结合“两房并轨”意见出台,进一步降低住房保障的准入门槛,如放宽准入条件,将家庭资产标准由47万元以下调整为58万元以下,家庭收入由7.8万元以下调整为人均3.2万元以下(3口之家可达9.8万元),单身家庭放宽到4.8万元。同时,简化程序,实行一张表格、一套程序申请审核,并结合简政放权,将审批职权下放给各区,每个环节均规定了办理时限。

  打破户籍界限,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实现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户籍居民“同城同政策、同城同待遇”,并对环卫、公交、地铁和在榕部队服役10年以上的士官等特殊行业困难家庭实行定向保障,每年单独供应一定数量保障房。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