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机场打的到福新路花244元 执法人员查车被围

2015-01-09 07:58:15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体验:

  同样路程车费相差90元

  昨日10时24分许,福州晚报记者与3名执法人员及出租车车主开着这辆出租车,从华威大饭店门口出发到长乐机场,按事发当晚线路反向行驶。11时10分,出租车到达长乐机场,全程46分钟,里程51.7公里,金额155.8元。

  当出租车从长乐机场返回时,车主亲自开车。在高速路的岔道上,一条通往马尾,一条通往连江琯头。这时,计价器金额显示70余元。突然,车主将车往琯头方向开。车主辩称,他不认识路。由于高速路上无法掉头,一行人只好将错就错。车辆开到琯头收费站后再折回,到达快安收费站时,计价器金额已经跳到180元。最后,返程花了1小时35分钟,里程显示85.1公里,发票金额257.6元。

  记者还发现,打印出来的两张发票上显示的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了20分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乘客提供的票据与当夜GPS线路时间也相差20分钟,也就是说当事乘客的实际上车时间是22时45分,全程可以按白天模式计价,但出租车的计价时间却是23时5分,这样乘客被提早进入夜间模式收费,每公里被加收了0.4元。

  记者通过电子地图查询到,从长乐机场到福新路的华威大饭店,推荐的线路为机场高速公路朝鼓山大桥方向,进入国货互通,接着从二环快速直行进入远洋路到达终点,全程不到48公里。

  “这辆出租车确实有绕路的嫌疑,车费也贵了近90元。”执法人员表示,涉事的哥洪某涉嫌绕路、计价器异常仍继续使用等多项违章。如果情况属实,这辆出租车的车主和涉事的哥将面临多项违章处罚。

  昨日下午,的哥洪某到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接受询问,但他拒不交代事情始末。目前,这辆出租车的计价器已被扣下,将送往有关部门检测。的哥洪某的从业资格证、服务卡已被暂扣,执法人员将一步调查取证。福州晚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