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65岁包工头被错关389天 获国家赔偿9.1万元

2015-01-07 08:02:09  来源:东南快报
  

  合伙人报案后,他涉嫌挪用资金被抓

  高国栋究竟因何被抓?

  记者查阅了闽清县公安局的《关于高国栋挪用资金案的调查报告》、《提请批准逮捕书》、《起诉意见书》和闽清县检察院的《起诉书》等多份法律文书,发现高国栋被抓与一笔800万元的工程款有关。

  闽清县公安局移送给县检察院的《起诉意见书》(梅公刑诉字[2011]第00094号)中称:高国栋利用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六冶金建设公司武汉公司工程项目处下属项目部副经理职务,以及代理诉讼工程款纠纷一案之便,将桩基工程款8007502.5元转到自己的银行账户用于投资理财,时间长达3年之久。

  案卷材料显示,这起错案的起因是他的合伙人陈某雄报案。1994年,陈某雄和高国栋等4人合伙在武汉市做建筑工程施工,挂靠于中色十六冶武汉公司。2011年4月7日,陈某雄向闽清县公安局递交了一份《立案申请报告》,称高国栋是中色十六冶武汉公司工程项目财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个人侵占该公司工程款1200多万元以及300多平方米商品房长达3年之久。

  次日,陈某雄在闽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受警方询问时称,他是中色十六冶武汉公司副经理兼高层处主任,高层处隶属于中色十六冶武汉公司。高层处承接了武汉大卫广场C栋、武汉万通保成大厦、(石乔)口档案馆3个工程。高国栋任这3个工程项目副经理,负责财务工作。高层处委托高国栋代为起诉开发商,高国栋拿到工程款后,一直占用。陈某雄强调这3笔工程款不可能属于个人,只能属于公司。

  其实,早在2005年,中色十六冶公司经广州市中院裁定破产。2011年12月底,中色十六冶公司破产清算组声明:在破产清算组接管的该企业的印章中,没有“中色十六冶武汉公司直属高层工程处”印章。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