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首家台资银行分行正式运营 助力榕台经济合作

2015-01-05 11:09:35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晚报
  

  事件四第二届海峡青年节

  在榕举行

  去年8月9日,第二届海峡青年节在福州开幕,海峡两岸近1800名青年齐聚盛会。与首届相比,第二届海峡青年节台湾嘉宾的参与呈现出代表性青年人物多、青年社团数量多、高校青年学生人数多等特点。

  影响:两岸青年通过实体建构大赛、文化创意展、传统文化体验展、动漫游戏成果展等加深了解;通过第二届“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分享“青春创想”公益基金;通过青年创业人才“海西校园行”演讲大会分享了创业心得体会;通过青少年篮球和五人制足球赛,以球会友。

  事件五台湾合作金库银行

  福州分行揭牌

  去年12月30日,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福州分行揭牌,我省正式结束无台资银行分行的历史。该分行位于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升龙汇金中心,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经营面积逾1000平方米,将于明日正式运营,为大陆台商以及福州本地企业提供存贷款、外汇等金融业务。

  影响: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福州分行将把服务台湾中小企业的经验、金融理念等传递到大陆,为在闽台商及当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未来还将加速在福州乃至福建的布局,为闽台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台资银行入驻福州,对提升福州金融服务水平、改变服务理念都将起到帮助作用,可为榕台经济深度融合合作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据了解,台湾合作金库银行是台湾资产排名第二和分支机构最多的商业银行,也是首批到大陆设立分支机构的台湾银行。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