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奥特莱斯工地水泥搅拌站 夜晚开动机器偷砂

2015-01-04 08:18: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岸边停靠一条抽砂船,铁管直接通向搅拌站,私自盗采的砂子变成了免费的原料。”昨日上午,一位闽侯南通的村民拨打本报95060新闻热线反映,在乌龙江边的奥特莱斯工地旁,有一家作为工地配套设施的水泥搅拌站,夜晚频频开动机器偷砂。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驱车来到闽侯南通,在经过新南港大桥时,看到村民所反映的水泥搅拌站就设在大桥附近。

  记者到搅拌站看到,堆料场上还堆放着大量砂子。这些砂子颜色比较黑,还含有大量水分,看起来是刚刚堆放不久。搅拌站的一侧有一处港汊,停泊了一条抽砂船,上面有两台抽砂设备和一条电线杆粗细的抽砂管。在抽砂船不远处,还有一条用泡沫浮筒固定的铁管,长50多米,一侧沉入水底,无法看清是否延伸至乌龙江。

  据爆料人邓先生介绍,这个搅拌站已经设立半年左右,前几个月他就发现搅拌站私自设立了抽砂的设备,每到夜晚就开始抽砂。这些砂经过简单的排水沉淀后,就由一台铲车转移到堆料场进行生产。记者在搅拌站旁的乌龙江边看到,岸边的河床下陷了很多,原本的沙滩已经裸露出河底的淤泥,部分驳岸塌陷。

  记者随即联系了闽侯县水利局,该局郑局长在接到反映后表示,这家搅拌站属于奥特莱斯工地的配套设施,他们在此前的巡查中就发现该搅拌站存在盗采砂的情况,也曾经敦促其整改。郑局长表示,奥特莱斯工地是重点工程,所需的砂石有专门的保障,本不应出现盗采砂这样的严重违法行为,他们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处。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