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超市永泰长庆人开3800多家 把生意做细做活

2015-01-04 07:27:15  作者:陈银燕  来源:福州晚报
  

  面对挑战积极转型

  叶梦平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跟往年的生意火爆相比,如今长庆人在厦门的超市行业受到各方挑战。“现在互联网崛起,电子商务对传统销售行业冲击太大。”叶梦平说,除此以外,大卖场也是一个很大的竞争对手,店租上涨等也都给他们带来经营压力。

  但是面对挑战,他们没有畏缩,而是积极谋求转型。近年来面对厦门市场的逐渐饱和,长庆人开始转战莆田、泉州、漳州、龙岩等省内其他城市,还将视角延伸到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大江南北,发展势头相当迅猛。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在厦门发展的长庆人基本上都是通过宗亲互助,血缘关系非常密切,因此抱团取暖的优势非常明显。“同一个家族或者关系较为紧密的超市联合起来,用同一个名字,形成品牌效应。虽然在财务上独立,但是进货方面采用联合进货,统一结算,增强了跟厂家谈判的优势,形成价格优势。”叶梦平说。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谋求转型,在竞争中寻求商机,在服务上精耕细作。“目前我们正往24小时营业、提供送货上门、提供生鲜服务方向发展。”在采访中,叶梦平带福州晚报记者去参观了一家转型后的样板超市。位于后埔村的美宜佳超市是一家24小时便利连锁加盟超市,店主叶先生原先在厦门杏林经营一家200多平方米中型超市。“几乎隔十来米就有一家超市,同质化竞争很激烈,管理又累。”前两个月,叶先生开始加盟美宜佳连锁超市,跟以往超市相比,环境更好,店内还设立休息处,服务更多样化,除了销售食杂品、日用品,还提供关东煮、热牛奶、充话费等多项服务,原先只在白天营业,如今改成24小时营业。另一个转型的模板就是位于蔡塘的青云隆超市,以前是自选超市,如今已经改成一站式购物生鲜超市,通过生鲜带动人流量,每天能增加上万元营业额。

  (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