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在身边丨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 长乐4村民获刑

2021-10-27 09:2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沈珺莹

  长乐区某村陈某甲、陈某乙,会计陈某丙、出纳陈某丁等以牟利为目的,非法将该村长林湖沿线的山上等土地使用权转让他人,用于修建坟墓,通过转让土地使用权非法牟利。2019年5月,4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近日,长乐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4名被告人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鉴于4名被告犯罪后主动投案自首,审理中均已预缴罚金、符合缓刑适用条件,依法判决4名被告人犯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0元。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价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价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