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4岁!刘宏成为福建年龄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10-20 09:4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54岁!刘宏成为福建年龄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宏的造血干细胞将给患者带去希望。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杨蕊/文 市红十字会供图)19日上午,在福建协和附属医院的病房中,“60后”刘宏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这是福州第83例、福建省第317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目前福建省捐献时年龄最大的捐献者。

  刘宏今年54岁,是福州的一名餐饮从业者。“乍看戴着口罩的他,不像是个‘60后’,倒像是‘90后’。”一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或许正是保持着一份爱心,岁月才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多少痕迹。刘宏来自军人家庭,父母都是老党员,父亲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表示,在父亲的影响下,深知生命的不易和价值,所以他总是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1年9月,刘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那是在一次献血时,他看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宣传,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他便留下自己的血样。

  10年等待,今年,他终于等到了一通配型成功的电话。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救人的事比天大,当然要做。”

  据了解,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此时的刘宏已经54岁,不过,他没有顾虑,家人也十分支持。他说:“为人一世其实能做的有意义的事非常有限,能于千万人中配比成功也是一种缘分。这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就在捐献前一天,刘宏在微信朋友圈写道:“面对需要,我们都应该做那个伸出援手的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