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执纪为民解难题

2021-09-14 08:30:42  来源:福建日报
  

  “感谢你们促成我们公司与对方达成180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多年的纠纷总算得到圆满解决了!”近日,网络举报人林某带着中南公司股东一行,专程来到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给福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送锦旗表示感谢。

  此前,中南公司的一篇网络举报文章引起关注。针对举报内容,福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开展核实,通过详细走访调查,最终查明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依规依纪对该举报问题线索予以了结,并对中南公司不恰当的网络举报方式进行教育引导。

  至此,纪检监察组已履职完毕,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和问题仍未解决。为化解矛盾和解决纠纷,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督促法院相关部门要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加强判后答疑工作。最终,在福州中院党组大力支持下,经两级法院审判执行部门多次耐心的释法说理和协调后,中南公司表示服判息诉,与对方当事人顺利达成执行和解,并自愿履行法院判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精准的监督执纪执法,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教育整顿转办件,组成线索办理专班,快查快办,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度有成效。在上述网络举报件的办理中,纪检监察组正是立足于结果导向,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强化信访举报件办理的综合治理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王晓蓉 池明霞)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