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9-07 08:37:20  来源:福建日报

  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出席并讲话,中央第八督导组派员参加。

  会议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开始后,教育整顿工作将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省委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开展一次深入彻底的情况大起底、问题大清查、顽疾大整治,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发动上升温破冰,强化政治引领、政策引导和谈心引路,准确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要在线索查核上全力以赴,全力配合线索收集、案件查办,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要在顽疾整治上提质增效,立足职能定位,增强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在责任落实上加力加压,拧紧层层传导责任链条,理顺内部运转机制,形成整体推进合力,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