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

2021-08-24 09:06:26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暨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专题交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体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格,是全省政法干警学习的楷模。要结合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精神,通过身边的反面典型警示鞭策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引导党员干部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持续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和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要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增强学习教育的紧迫感、针对性,立足政法委职能定位,突出自选动作和特色亮点,加强宣传发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