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8-20 08:44:21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省检察院召开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检院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对省院机关、福州铁检院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三个环节”, 抓实抓细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查纠整改、善作善成总结提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教育整顿“四项任务”。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依法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推动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切实为教育整顿提供有力检察履职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教育整顿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开门整顿,自觉接受督导,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统筹结合,全力以赴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福建、平安福建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