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政法干警1025人

2021-08-30 15:24:48  来源:新华网
  

  截至8月18日,福建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共立案审查调查政法干警1025人,留置43人,处理处分3851人。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建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要成果,介绍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

  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王敏夫介绍,今年3月以来,经过近5个月的共同努力,全省506个基层政法单位、84406名政法干警圆满完成了第一批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截至8月18日,全省共立案审查调查政法干警1025人,留置43人,处理处分3851人;排查出来的“六大顽瘴痼疾”整改率达99.71%。按照全国教育整顿办要求,福建省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政法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出“办实事”重点项目5128项,累计为群众办实事7.9万余件。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8月16日开始,11月15日结束,为期3个月,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参加人员包括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含省监狱管理局)及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在编在岗工勤人员参照执行。

  王敏夫表示,第一批教育整顿结束时没有完成的顽瘴痼疾整治任务、已经挂牌但没有突破的案件线索,将延伸至第二批教育整顿持续推进,确保整治彻底、查处到位、不留问题尾巴;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将通过第二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加以解决。

  会议还就福建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法院立案和执行工作,检察机关未羁押判实刑罪犯未交付执行,公安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司法行政机关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顽瘴痼疾解决情况进行了通报。

  其中,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新侦办涉黑恶案件59起,抓获涉黑恶违法犯罪嫌疑人408人,查扣涉案资产9亿多元;全省法院今年上半年新收执行案件16.61万件,已结12.83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9.16%、7.60%;检察机关对未羁押判实刑未交付执行罪犯全面核查比对,截至8月20日,全省清理出的未交付执行罪犯,交付执行率超过94%;公安机关开展未办结案件嫌疑人的排查清理,共计终止侦查(调查)64545人、撤案7953人、不予处罚2563人。(蒋巧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