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扫码开箱智能称重 智慧垃圾分类屋学生街上岗

2021-09-11 15:1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扫码开箱智能称重 智慧垃圾分类屋学生街上岗

  学生街智慧垃圾分类屋投用。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0日,智慧垃圾分类屋在仓山区对湖街道学生街正式“上岗”。据悉,作为仓山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智能垃圾分类屋,将为学生街特色街区建设增添一分“智慧”。

  10日,记者在学生街看到,智慧垃圾分类屋绿色的顶棚下内嵌着蓝色、绿色、灰色、红色四个垃圾柜。分类屋还设置了一个LED显示屏,上面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智能垃圾分类屋不仅美观,操作也非常方便。只要在手机上打开“工蜂环城卫士”小程序选择垃圾投放种类,出示生成的二维码后,就可以在智慧分类设施上进行垃圾投放。随后,系统自动称重、关闭箱门,即完成投放,生成积分。“和以前的垃圾分类桶相比,这个智能分类屋干净美观,操作也很简单。”周边商户陈先生体验后说。

  学生街智慧分类屋可实现无感开箱、语音互动、智能称重与积分兑换、智能监控抓拍、游客点位信息查询等智慧化功能。积分可兑换日常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该分类屋还实现满溢警报,只要垃圾桶容量达到上限,后台警示灯会亮起,工作人员将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垃圾箱更换。“这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负责学生街垃圾清运的保洁员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