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在辖区高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1-09-09 08:4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新学年开学以来,在市城管委指导下,晋安区主动上门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在辖区高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水平。

晋安在辖区高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城管队员在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池远 摄

  8日上午,记者走进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从校门口到广场上,垃圾分类宣传指示牌一路可见。

  “我们在校道、教学楼和宿舍楼增设了多个分类垃圾箱,各楼多媒体显示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栏也张贴了垃圾分类海报。”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后勤处副处长陈立表示,校方还与鼓山镇岚山社区结对子,携手帮学生们树立垃圾分类理念。

  在来来往往的学生间,一支身着红马甲的队伍尤为显眼。“废纸废书、玻璃瓶都是可以回收的,我们从源头上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助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晋安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化身志愿者,耐心地讲解着各类垃圾的分类标准和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将“管理”变“服务”,这样上门送知识、送服务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正在常态化开展。晋安区环卫中心副主任郭用介绍,晋安区内共有7所高校,今后他们将陆续主动上门逐一服务,现场指导高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设施配备、精准投放等方面工作,并通过跟踪落实来逐步推进分类工作。

  根据市城管委统一部署,晋安区将继续开展公共机构(场所)的垃圾分类工作,从“强抓宣传、强抓培训、强抓督查、重管理、送服务”五个方面入手,主动靠前、主动对接,加速全区356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