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对一”帮扶再续山海情 32名宁夏籍务工人员抵达马尾

2021-09-03 08:4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三对一”帮扶再续山海情 32名宁夏籍务工人员抵达马尾

  宁夏籍务工人员抵达马尾。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丁林怡/文 记者 马丽清/摄)2日上午,经过一天两夜的长途跋涉,32名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务工人员抵达福建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就业。据悉,这是福州市采取“三对一”帮扶模式以来,首批输转至马尾的宁夏籍务工人员。

  “欢迎原州区务工人员来马尾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当天,马尾区人社局及福建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拉起横幅,热烈欢迎宁夏籍务工人员的到来。

  来自原州区中河乡硝口村的李继涛和王金梅夫妇是第一次来到福州,他们对即将开始的务工生活充满期待。李继涛原本在银川从事餐饮工作,妻子从事平面设计工作。今年7月,两人回家帮忙干农活时,听说了飞毛腿招工的消息,便双双辞去工作来到马尾。

  “听老乡说马尾环境好、待遇高,还有相应的帮扶政策和发展空间。不仅如此,为了让我们安心在马尾务工、生活,公司还为我们解决了吃、住问题。这么好的机会,我们一定会珍惜,在福州好好干!”李继涛说。

  “劳务输转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以来,马尾区共组织输转137名宁夏籍务工人员到该区重点企业就业,其中脱贫人口88名。“十四五”期间,马尾区对在同一企业连续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脱贫人口,给予每人1500元的交通生活补助;对在同一企业连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原州脱贫人口,给予每人6000元的跨省就业奖补。

  据悉,马尾区和原州区2016年11月开展对口协作,为接续山海深情,新一轮东西部对口协作采取“三对一”的帮扶方式,由以前的马尾区帮扶变成现在的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共同帮扶,统筹三区资源为原州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8月29日至9月1日,马尾区人社局牵头会同鼓楼区、长乐区人社部门,一同前往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乡镇调研,与原州区人社部门洽谈劳务协作事宜,携手推进劳务协作出新成果。同时,四方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帮扶机制,加快出台精准帮扶政策,争创更多创新亮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